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伉儷(左一與二)昨天到布城一家酒店,慰問MH17航班罹難乘客的家屬。(法新社)
  納吉布的繼外婆(圖源:The Star)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芳】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7月20日報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7月19日證實他的繼外婆是馬航客機MH17的乘客。
  報道稱,納吉布是在19日晚上約7時通過推特留言說:“我能切身感受到馬航客機MH17乘客家屬的悲痛。我的繼外婆也是其中一名乘客。”他的繼外婆是83歲的西蒂阿米娜(Puan Sri Siti Amirah),獨自一人從荷蘭阿姆斯特丹乘搭客機到吉隆坡,準備和親人慶祝開齋節。
  據瞭解,西蒂阿米娜是納吉布外公丹斯里莫哈末諾阿的第二任妻子,而莫哈末諾阿已於1990年逝世。莫哈末諾阿是納吉布母親敦拉哈及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母親敦蘇海拉的父親。
  西蒂阿米娜的孫女阿扎拉(20歲,學生)說,這是阿米娜第一次在吉隆坡與家人慶祝開齋節,家人都已準備好慶祝活動,滿懷期待迎接阿米娜。在埃及留學的阿扎拉也是剛回到吉隆坡,她負責到機場接機,出事前曾多次與阿米娜通話詢問航班信息。“我起初根本無法相信客機出事,趕快上網查詢,結果竟然是真的。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接受。”
  阿扎拉透露,阿米娜個性獨立、身體健朗,常去探望定居荷蘭的女兒,自己一人游走荷蘭、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阿扎拉和家人現在只希望儘快領回阿米娜的遺體安葬。“我現在的心情還是很亂,是否要在酒店繼續等待也還不能決定,只希望交通部長到烏克蘭後可以帶來好消息”。
  納吉布19日較早前也與馬航客機MH17的罹難者家屬會面,向家屬承諾將儘快協助運回他們家人的遺體。一名女家屬眼眶泛紅說,目前只希望儘快把家人的遺體運回國。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49lzjm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